记者探访小港码头:海鲜刚靠岸就被“抢购一空”

2020-09-05 15:48:02 作者: 记者探访小港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蒋甜 实习生 魏小涵 青岛报道 几个月的休渔期结束,青岛迎来了开海,大众网记者来到小港码头,海鲜市场,为市民打探开海后海鲜的收成及价格。

9月3日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小港码头,一群白色的海鸟在小港码头上空盘旋,那是打渔的船回来了。记者看到小港码头人山人海,渔民们提着盛满鱼虾的网兜倒在码头平台的塑料筐子里 ,鱼虾在里面活蹦乱跳的。

“今天打了大概一万斤鱼,收获不错,主要是一些小鱼小虾什么的,还有几只螃蟹和一些八带。”在归港的船老大张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出海一天一次,大概十来个小时,收获还是不错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一靠港,市民们立马围上去问价格,一边和商贩讨价还价一边拿着袋子挑选鱼虾,还有很多市民直接到渔船上去买鱼虾。“虾虎和螃蟹是卖的最好的。”渔民王师傅告诉记者,虾虎一般20元一斤,螃蟹30元到60元一斤不等,大型螃蟹120元左右一斤,各种小鱼大概10元一斤。

买了两大袋子鱼虾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住这附近,开海了,要买点鱼虾回去尝尝鲜,“小港的船都是当天走当天回,直接从渔船上卸下来,就是图个新鲜。”据了解,开海后,小港码头每天从十二点后就陆续有船回来,一直到下午的五六点钟,想去购买的市民安排好时间。

随后,记者来到了团岛农贸市场,这里的价格要略高于码头,虾虎25元甚至更贵,螃蟹35元到六七十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