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湖轻生 2位小伙子水中相救 结果双双没了力气

2020-09-05 20:09:37 作者: 女子跳湖轻生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河南民生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一大早六点左右,河南郑州的郑东新区如意湖里“咚”的一声,有人跳湖了!

救人小伙栾纪城:“我们刚转弯过来巡逻,她在水中喊救命。”栾纪城今年22岁,眼看着女孩在水中挣扎,小伙子是血气方刚,帽子一扔直接跳到湖中救人。“我看她没劲了,想让她保持呼吸,让她踩在我肩膀上。然后自己把她往回带,半路发现自己没有力气了。”

救人小伙冀银良:“我去捞他,然后又帮着把那个女的抱上岸,然后我发现自己腿麻了。”很快120抵达现场,落水女子和两个小伙被送往医院。

医生:“两个小伙子因为水比较凉,在水中时间长,所以虚脱了。落水女子生命体征平稳,情绪不稳定,还需要后续治疗。”

女子被救上来了,俩小伙也累瘫了。而对于他们来说,比起自己受伤,救活一条生命更重要。救人小伙:“当时不怕,现在有点怕了。但是如果我没有把她救活的话,我感觉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好了,也多亏了好心的路人们,如果不是他们我感觉我也回不来了。”现场当时在20分钟内,多名路人脱鞋下水救人、扔游泳圈。

为善良的路人点赞!萍水相逢,却义无反顾的跳水救人,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正义的种子闪闪发光,上面写着对生命的尊重和对陌生人的善意!生命宝贵,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生的希望,同时也想提醒大家,一定要先确保自身安全再救人,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