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辆车大玩杂技“叠罗汉”,摇摇欲坠还要在高速玩调头

2020-09-05 20:06:51 作者: 三辆车大玩杂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车、调头均属于严重影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近日,一名男子驾驶无牌货车在宁合高速调头,被交警当场查获。更不可思议的是,这辆违法车造型独特,让人大跌眼镜。

“叠罗汉”还要调头

当时是下午1点左右,南京高速十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张店枢纽附近路段时,发现对向车道内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轻型货车横在路中间,正在打着方向、缓缓倒车,身边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非常危险。民警也吓了一跳,立刻打开车载喊话器大声警示,随后飞奔穿越中央护栏,叫停了该车危险的行为。令民警吃惊的是,走近一看,小货车的车厢上是另一辆轻型货车,而在第二辆的车厢上,还有一辆小货车!三辆车大玩杂技“叠罗汉”,摇摇欲坠,让人看了直捏一把汗。

经调查核实,驾驶员安某从安徽运输货运车前往南京,为了节约成本,便在运输车上叠加绑定了两辆新车。当民警询问其为何在高速上调头时,驾驶员称自己走错路了,想到自己是新车没有办理号牌,就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在高速上调头,准备逆行出高速。由于安某既不能提供有效机动车行驶证和临时行驶号牌,也未能提供有效的保险凭证,民警依法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其机动车,目前该违法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沈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