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护坡塌了2个月 谁都不来管?物业:拿不出钱

2020-09-05 20:04:26 作者: 小区护坡塌了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九江市梅园小区附近的一些居民最近出家门,要十分小心,因为那里的一处护坡倒塌两个月了,还没见处理好。

在九江南湖支路一支巷6号,碎石瓦块将本不宽的马路占了一半,只能通行一辆小车。在倒塌的围墙附近,有新公园社区、余家垅社区和梅园物业贴出的紧急告知,上面写着“因连续天降大雨,造成梅园小区南护坡倒塌,以免造成人身安全,此路禁止通行”,时间是7月8日。

居民陆先生:“它现在就一直差不多两个月,就没人管。以后再塌了,有人走这过的话就不得了,会出大事。”有居民介绍,这里早在3个月前就发生过一次塌方,维修后才1个月,又发生了塌方。居民王先生:“防护措施就是当时第二天,拉了一条安全带。时间一长,安全带也吹掉了。”

护坡倒塌,怎么会两个月了还没有处理呢?记者咨询了社区和物业。社区主任:“那个围墙是他们梅园物业的,我们一再地催,跟他们说要把路面清理一下。然后居民进出不方便,居民也一再投诉,我跟他们也多次联系,他就说一个资金没有下来,方案还在走程序。”

小区物业梅经理:“资金蛮大的,物业肯定拿不出来这个钱,所以要通过政府部门协商。”梅经理表示,坍塌的护坡如果要进行修复,大概要二三十万,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向有关部门汇报,同时每天安排人员对坍塌的护坡进行巡查。“住建局都来人了,现在是在竞标,在找施工单位,他们在造预算。”

对此,记者也会继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