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冀龙:战“疫”中的“活雷锋”

2020-09-05 19:16:21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冀龙:战“疫”中的“活雷锋”

32岁的冀龙是中广核新能源新疆分公司的一名职工,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成为了米东区芦草沟乡东苑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我家米和面快都没有了,哪位志愿者能帮我买一下?”“谁家有打印机,帮我孩子打一份学习资料?”“我有个快递包裹,有点重,哪位志愿者帮忙送一下”“我家下水道堵了,怎么办啊”……疫情期间,面对颐和花园小区737户2056名居民的家长里短、大事小情,冀龙和志愿者们都细心记录、逐一回复解决,义务担当起了”搬运工”、“打字员”、“快递小哥”等角色,为邻居们提供细致用心的服务。

工作中,冀龙注意到14号楼的两位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但儿女都不在身边。为了能给予老人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老冀龙主动联系到他们的儿女,互加了微信。

“志愿者,你好,我父母家燃气灶打不着了,可能是没有天然气了,能不能帮忙去充下值”,收到微信,冀龙连忙去老人家拿到燃气卡去小区超市充值,帮忙插卡恢复后,燃气灶还是打不着。穿着防护服的冀龙,急得一头是汗,经过一番排查,发现原来是燃气灶电池没电了,及时更换了电池后,顺利解决了影响老人正常生活的这一“大问题”。

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冀龙在做好志愿者服务的同时,还作为领队负责颐和花园小区内114名志愿的服务保障和统筹协调工作,包户分组、小区消杀、志愿服务……冀龙安排的井井有条。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工作都很辛苦,我们能在小区内解决的,绝不麻烦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常忙的顾不上回家,吃不上饭,冀龙自掏腰包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饮料等物资,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拿出了家里的电脑和打印机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服务。

“为了不耽误时间,每次都是我将内容发给居家的妻子打印,然后再给居民送去,妻子和打印机也变成了‘志愿者’”。冀龙说道,“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刘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