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公积金一体化!异地买房很方便,落户城市随你选

2020-08-25 14:01:16 作者: 长三角公积金

今年楼市热门区域集中在大湾区、长三角,买房选择这两个区域的核心城市,房产价值有保证。就算房价不会大涨,但也不至于下跌。你可以长期持有房产,坐等楼市翻倍涨幅。

先说,粤港澳大湾区将打造成为世界级城市群,大湾区城际铁路规划已经获批,打造1小时高铁圈,预计投资4741亿元,建设13个城际铁路,届时大湾区在内的9个城市,楼市将迎来利好,将超过1亿人受益。

本文重点来了!去年,确立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目标,横跨江浙沪徽三省一市迎来了发展契机。核心城市科技、经济都不错,不仅在产业链供应,制造业生产合作上关系密切,还鼓励异地落户买房。

8月20日,上海、江苏、浙江、合肥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未来在这4地,异地使用公积金买房,更加便捷化。可以异地贷款证明信息互认了,你在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证明,就不用两地跑了,系统信息共享,直接帮你转移使用。另外,想要查询跨地区买房信息也互通。

类似这种公积金一体化政策,预计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在各大城市群、都市圈开展。落户将来会越来越简单,异地公积金买房门槛也会降低。如果大多数城市都打开落户大门,你就要注意了,除了刚需以外,投机客请听好,不是所有城市房子都值得买。

以下4种楼市情况,投资买房一定要注意判断趋势:

1、二手房挂牌量很高的城市,挂牌库存高,房子卖不出去,长期房价很难上涨。

2、房价一直在涨,从未冷却的城市,小心有一天会崩盘,因为房价涨太高,脱离了实际价值,那就虚高了,那么总有一天,稍微控制不好,房价周期就会从顶端下滑到底部。

3、短期内,房价大涨的城市,而且涨幅非常快,这些城市每逢房价大涨之后,总会遭遇调控重锤打击。

4、买房避开那些经济基础面差的,或者是收缩型城市,房价靠棚改支撑起来的城市,短周期利好消耗完,这些城市基本就透支了。没有什么产业、资源、配套、人口流入,那这些城市房子将无人问津,房价沦落成“白菜价”。

现在落户放宽,居民异地流动选择机会更多了,落户城市随你选,异地买房很方便。除了满足刚需住房,如果你还想进行房产投资,进行个人资产配置,那就选在核心重点城市,了解限购、限售政策,做好长期持有打算,衡量买房成本和未来收益多少。

如今,房地产调控大势依旧,房住不炒是长期政策,因此买房投资不容易,一定要确保持有优质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