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总崩溃的郑爽,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被小1岁的周冬雨甩下了

2020-08-25 13:50:57 作者: 情绪总崩溃的

“热搜包年用户”郑爽又双叒叕翻车了!

在29岁生日的前一天,郑爽跟某短视频平台合作,献上了直播带货首秀。

除了郑爽,直播间还有两位辅助主播,分别是猫妹妹和子劲。

整场直播长达六个小时,前半程郑爽的状态看起来不错。

和两位辅助主播也是有问有答,气氛融洽。

子劲问郑爽:“想不想再谈一场恋爱?”

她也没有扭捏,大方回答“如果按台本说,那我最近的恋爱对象就是工作,但我是一个不适合谈恋爱的人。”

郑爽还提到了隔壁的吴亦凡,说两人是难兄难妹,经常互相调侃对方不适合恋爱。

对于这次直播前的准备工作,郑爽明显也是下了功夫的。

从选品、试用,再到和商家争取优惠,她都亲力亲为。

直播中途,郑爽还提醒粉丝理性剁手,“再划算也要好好考虑是否真的需要这个商品。”

本以为这场直播会顺利地进行下去,没想到直播四个多小时后,郑爽突然不配合两位辅助主播带货了,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说自话,气氛一度降到冰点。

猫妹妹cue郑爽试吃零食,她象征性地咬了一小口就放下了;

介绍产品时,郑爽拿起手机整理妆发,丝毫没有要互动的意思。

郑爽和子劲的互动更是尴尬。

郑爽先是嫌弃他对产品的介绍太多,“难道你说一遍大家不懂吗?”;

后又不肯配合安利代言的口红色号,“我觉得根本不用推荐商品,他们喜欢我喜欢这个商品自然会买。”

不推荐商品,这场直播的意义在哪?大众大可以去某宝直接购买。

子劲只能尽可能地推动流程,自己在一旁用手臂试色。

但郑爽依旧毫不配合,多次表示自己接受不了这样的销售行为。

两位辅助主播接连离场后,郑爽一个人对着镜头说:“今天我不想让两位过来,但大家对我的直播很担心,他们刺激到我了。”

“我以后再也不会进行直播,要不我就要有自己的直播风格。没有什么业绩之说,这(业绩)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随后,由于郑爽长时间低着头不说话,工作人员只能把镜头对准了窗外的东方明珠夜景。

直播还没结束,郑爽的种种表现就在社交平台引发了广泛讨论。

#郑爽直播#、#郑爽情绪#等词条也迅速冲上热搜。

被“请”出去的两位辅助主播也各自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猫妹妹方称是官方和郑爽团队主动联系到她,自己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子劲则推掉其他工作来友情客串主持的,只为还一个“人情债”,最后还高情商的为郑爽打了圆场。

至于所谓的“只知道带货惹郑爽不满”,子劲也做出了回应。

他表示如果没有按时、准确地说完三十多件商品的促销点,交了坑位费的客户会怎么想?难道等着赔钱吗?

吃瓜群众火速扒出了郑爽团队的招商方案。

整场直播下来,保守估计至少能获得1600万的坑位费。

同时有网友爆出直播当天郑爽和两位辅助主播彩排的视频。

换句话说,直播所有的流程,郑爽应该都是清楚的。

视频中,工作人员正在教郑爽直播带货的“套路”,比如在辅助主播报出价格后,可以适当砍砍价。

郑爽笑的也很开心,似乎是接受了建议。

不少网友纷纷吐槽,拿了巨额坑位费却不配合带货,这是什么迷惑行为?还口口声声说“业绩跟我有什么关系”?

也有部分人为郑爽发声,称她正直而善良,不愿割粉丝的韭菜。

8月22日晚,郑爽发文回应此事。

她列出所有直播间卖出的产品,并标注出是否有直播费用。

结果显示,大多数产品是没有坑位费的。

但舆论仍未扭转,低情商、零契约精神等负面词汇一直和郑爽相关联。

的确,现在一提起“郑爽”二字,第一时间想起的不是她的作品,而是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葩行为和无尽的热搜。

在综艺《这,就是铁甲》中,郑爽质疑节目组偏袒吴尊战队,于是在录制现场大发脾气。

心疼瑟瑟发抖的吴尊一秒钟……

另一档综艺里,一向好脾气的“国超哥哥”任嘉伦也被时而跳跃、时而沉闷的郑爽逼到崩溃。

在综艺里偶尔放飞自我无可厚非,但回到老本行“演员”,总该认真对待了吧?

郑爽偏不,她表示如果拍摄期间遇到特别艰难的事情,索性就不拍了。

还曾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不想拍戏,想往网红的方向发展。

都说态度决定高度。

作为一名演员,演技不好可以磨炼,但态度不端正只能止步不前。

不可否认,郑爽有着远超同龄小花的粉丝基础,但出道11年,几乎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作品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比郑爽小一岁的周冬雨是90后小花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不仅是金马、金像双料影后,还手握众多高奢代言。

几乎同时出道的两人都有着很高的起点。

周冬雨找准定位,在电影圈占据一席之地;郑爽却还只是在小荧幕摸爬滚打,负面消息缠身。

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情绪崩溃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没有人应该为你的情绪买单。

每个人都需要合理的情绪发泄。

作为生活在聚光灯下的公众人物,发泄情绪的场合和方式要格外注意,毕竟一举一动都会被无限放大。

“热搜体质”会带来一时的流量,等热度过去后,留下的也不过是一地鸡毛。

作为一名优秀的演员,被记住的不应该只是综艺,而是实打实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