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10亿!《八佰》成2020年首部、中国影史上第75部票房10亿电影

2020-08-25 13:49:58 作者: 票房破10亿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管虎导演新作《八佰》上映后,沉寂了许久的电影院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甚至有影迷吐槽“买不到心仪场次的票了”。电影市场大盘终于随着《八佰》的热映重新热了起来,恢复了年前的生机与热闹。

据猫眼数据,截至8月25日零时,《八佰》累计票房突破10亿元,成为2020年首部票房10亿的电影,也是中国影史上第75部达成票房10亿成绩的电影。 根据猫眼专业版预测,这部电影的内地票房将高达26亿。

统计数据显示,8月21日至23日,全国累计票房6.43亿、观影人次1631万,票房和观影人次纷纷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暑期档的水平(2019年8月21-8月23日:票房5.7亿、观影人次1643万)。这其中,《八佰》对观影人次、票房大盘的带动做用不言而喻。

从定档之初到终于上映,业内人士对这部电影始终寄予厚望,认为《八佰》是一如电影表现的主题一样是一部“救市之作”,承担着预热、拯救电影市场的重要使命。上映5日综合票房破10亿、观影人次突破2600万、周六周日单日双双破2亿票房,《八佰》不断突破2020年电影市场的成绩。正因为这部电影的给力表现,影院复工率与行业回暖速度远超预期。

《八佰》取材淞沪会战的一役,谢晋元奉命率队驻守上海闸北四行仓库,为了迷惑敌人,他对外宣称有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影片用来自五湖四海的普通士兵剖开战争的另一个切面,这些底层的战士有妻有子,有父母兄弟,有对平凡生活的挂怀,也有对残酷战场的犹豫挣扎。但是面对战争,他们挺身而出,无惧生死,用血肉筑成了一道堡垒,留下一个个有关血性和尊严的身影。

电影《八佰》汇集了一众经验丰富的实力派演员,也有大众熟知的新生代演员。在电影中,他们抛却明星光环和以往角色的桎梏,将自己融入角色中,塑造了一个个鲜活而立体的人物,有观众形容这是一部:“只有番号,没有番位的电影。”正如王千源曾说过的那样:“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用自己的热情燃烧了这个角色,我们都是男一号。”电影中的人物来自全国各地,导演也特别设计每个角色用方言讲台词,为此,《八佰》的演员们在方言上也下了许多工夫。

“演技派豪华集结”、“IMAX视觉奇观”、“哭到妆花”、“硬汉落泪”、“再次被唤醒民族情怀”,《八佰》从上映以来不断收获等满满好评。影片凭借恢弘战争场景,以及宏大战场下立体动人的芸芸众生相,让口碑与票房双丰收,有观众表示:“《八佰》每一个人物都那么动人立体,南岸北岸,真正做到了千人千面。”更见有已经完成二刷的观众“自来水”指南:“第一遍看震撼战争,第二遍看人物与细节。”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