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为何错判诺曼底登陆?和一个间谍有关

2020-09-01 01:02:50 作者: 希特勒为何错

在影视作品中,从事间谍行业的人大多是男俊女俏,剧情都是按照编剧的套路来。在现实中,一个矮小秃头的宅男,靠着自己出色的编剧才华,成为天才级别的双面间谍,名叫胡安·普约尔·加尔西。

加尔西是西班牙巴塞罗那人,其貌不扬还秃头,呆头呆脑,爱幻想,是个宅男。如果生在和平年代,会过得普通又幸福。然而在1936年,纳粹德国挑唆西班牙发动内战,加尔西的父亲去世,母亲和妹妹入狱遇害,这个24岁的宅男愤怒到了极点,他流浪到英国,边打工边寻找报复纳粹德国的机会。

1939年9月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盟军英国因情报失误,多次遭受重创,人手很紧张。1940年,英国破例面向社会招聘特工。加尔西看到报纸上的招聘信息,知道自己终于等到了报复德国的机会。

1940年4月,他跑到英国情报五处报名,然而,他很快被赶了出来。因为他的英语和德语均说得磕磕绊绊,驾驶、速写、译码、格斗、射击等技能啥啥都不会。

他屡败屡报,脸皮很厚,7月份再去报名,失败;10月份又去报名,失败;1941年2月还去报名,失败;1941年4月是他第五次报名,“阴魂不散”的他被面试军官大骂一通,将他扔出了军情五处的大门。

加尔西总结自己的缺点所在:秃头、手脚笨,在英国军官眼里就是呆蠢。他决定换个思路,英国人不要爷,那爷就去仇人那里。

于是他出门转弯,买了套西班牙官员的行头,穿戴整齐的出现在德国驻英大使馆的门口。在德国特工面前,他表演了猛跺脚、右臂抬高45°的纳粹礼,成功将自己描述成是一名纳粹的狂热粉丝,并说要将自费潜伏在英国的成果汇报给德国。

德国特工来了兴趣,越聊的深入越觉得捡到了宝,这个秃头男子竟然能在一年之内就将英国军情五处调查了个底朝天,不仅能说出一大批英国军官的名字,连英国特工发报机型号和走廊的灯泡颜色都知道。

其实加尔西知道这些信息并不难,毕竟有五次去军情处报名的经历,军官之间打招呼用的军衔和名字,他都记在心里。另外,发报机型号是在考核技能时记下来的,只不过他的技能成绩很差。至于走廊灯泡的颜色,那是他被人拖出来时仰面看到的……

但他很会编故事,他将自己的经历改编成深入潜伏,情节曲折,处处惊险。这些故事很快赢得了德国人的好感与信任,双方相见恨晚。德国人提出要培训他,将来派他去英国当间谍。就这样,加尔西成功进入了德国最大的间谍机构——军事情报局。

加尔西依旧秃头、手脚笨,但是他有着惊人的记忆力、观察力、想象力。培训结束后,德国人为他量身打造了新的身份和文件,将他派去英国。加尔西很给力,不断给德国人发来情报,经核实,他提供的情报真实可信,有的描述和德国空军冒死突袭拍到的照片一样。德国人太兴奋了,大叹加尔西是个人才。

加尔西继续发情报,告诉德国人情报的获取和他努力发展的下线有关,这些下线的身份各异,有小军官,有学者,有转业军人等等,目前达了27人,已经形成了针对英国的情报网,可惜自己的活动经费用光了。

德国人亢奋了:这小子太能干了,27个下线一定得好吃好喝的养着,工资我们出!

再看英国人这边,恐慌不断啊!修了两个月的高登尔基地还没成形,就被德军的空军炸成了坑;布防严密的斯卡帕湾被德军轻易突破了;刚探得德军在大西洋有潜艇,前去偷袭却扑了个空……

英国人强烈的感觉到,一定是被敌人的间谍监控了!去查!一定要查出间谍是谁!

英国最顶级的多名特工出发了,一路寻找一路排查,最后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民房里,他们见到了加尔西。

出身于英国军情五年的特工认出了加尔西,一脸的惊讶,没想到,曾经被扔出去的秃头小子,竟然会成为让英国吃尽苦头的人。

加尔西见到了熟人很开心,热情的接待了他们,还大方分享自己获得情报的方式。原来他从位于慕尼黑的军事情报局出来,根本没有去英国,而是在邻近的斯图加特租房住了下来。

大多数的时间,他都在屋子里写写画画,靠着三大道具构想出了很多“情报”,这三大道具分别是:每日报纸、一本英国旅游指南、一份英国地图。

他每天都关注着报纸上公布的火车时刻表,如果火车时刻表显示某路段的火车近期很繁忙,他立即去打听沿途是否有移民,如果真的有大批移民,就证明这个区域在修工事,经过观察,不难发现有一些火车是专门运输军火物资的。当然,有必要的时候,他会去当地的图书馆去查一资料,就用手头仅有的文字资源,就能分析出一条质量上乘的“情报”。

于是,他的情报会像写小说一样精彩,比如说:经过我和下线同志的努力,我们发现这个区域有士兵戒备,周边有新的电线杆,修建的碉堡采用的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工事外面有用于伪装的树木。

加尔西还透露:他所谓的“27个下线”根本不存在,全是编造出来的,从头到尾, 都只有他一个人在“战斗”。

英国特工震惊了,加尔西丰富的想象力实在强悍,仅靠蛛丝马迹就能脑补出一部大戏,最重要的是他的脑补跟现实如此接近。天啊!他不仅是优秀的间谍,更是旷世奇才啊!这样的人杀掉太可惜!不能杀,要策反!

于是英方开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加尔西“成功"策反。加尔西的内心在狂笑,昨天你们对爷爱搭不理,今天爷让你们亲自来请。他用友好的态度接受了英国对他的邀请,得到了官方间谍代号“嘉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