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没电店员代扫充电宝 借走后她却再没回来...

2020-09-05 20:11:21 作者: 手机没电店员

近日,山西太原迎泽区的一家餐饮店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一段监控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一名女子来到店内求助,借走了一个共享充电宝,可这一借,她却再也没有回来...

这家餐饮店的负责人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事情发生在八月初,当天晚上这名女子来到店内求助,她告诉一名店员自己的手机没电了,希望他能帮自己扫码借一个共享充电宝。出于进店就是客的原则,好心的店员没多考虑就帮了忙。在拿到充电宝后,女子称自己要去隔壁买个东西,很快就会回来还充电宝,还留下了一个QQ号。

如今距该女子借走充电宝已一个多月,但她却再也没有现身,充电宝也始终没有归还,联系她留下的号码也得不到任何回音。帮她扫码的店员只能无奈垫付了100元押金。负责人表示,自己在店内表扬了该店员乐于助人的精神并帮他支付了相应费用。如今,店家并不打算追究该女子的责任,只希望把视频发出来让大家在助人的同时,记得多留个心眼,保护好自己。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