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瓶突然喷出大火,一个小时都没扑灭!危急关头,他抱起煤气瓶就往外冲

2020-09-06 13:58:35 作者: 煤气瓶突然喷

摘要:煤气瓶瓶口仍在喷大火

9月5日晚,杭州淳安威坪派出所接楼厦村村民报警,称自家厨房的煤气罐漏气着火。

接警后,威坪派出所民警方健、消防队长辅警翁立泽赶往现场处置。在出警途中,民警接到报警人电话,称火情已自行扑灭,不需要民警再出警处置。但是出于安全考虑,翁立泽一行仍决定赶往现场看看。

视频截图

当民警到达村民家中后,发现放置在报警人方某家厨房内的煤气瓶瓶口仍在喷大火。

报警人一家人在旁已经急成一团,正准备再次拨打派出所的电话。

因方某家系易燃的土木结构老房,且房屋在村中央,四周都是村民住房,而出事的煤气瓶又是新充装的煤气瓶,情况挺危险的。

方某说,当晚烧晚饭时已经发生过漏气起火的情况,被扑灭后又发生了复燃。民警抵达现场时,已连续燃烧接近一个小时,多次尝试扑灭火情都未成功,煤气瓶瓶体已经很烫了。

民警方健立即组织楼厦村村干部对周边村民进行疏散。

翁立泽则电话联系了淳安消防救援大队,经过简单的情况汇报,得出结论,已经连续燃烧接近一个小时的煤气瓶决不能用水灭火,否则瓶身热胀冷缩之后易发生爆炸,且满装煤气瓶燃烧时间能达四五个小时之上,一旦火情扩散,危及周边民房,后果不堪设想,迅速将着火的煤气瓶转移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作为一名老消防队员的翁立泽,马上冲入火场,抱起正在燃烧的煤气瓶,向村外空旷地带转移。

民警方健则在一旁呼喊开道。

最终着火的煤气瓶被转移到距离村子100余米的一处空旷田地内,民警又让村干部找来两辆板车,将通往该处田地的必经之路堵死,并安排村民值守,这才离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