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这伙窃贼太大胆一夜撬开21家商铺 警方出击

2020-09-06 13:57:25 作者: 钦州这伙窃贼

钦州这伙窃贼太大胆,一夜撬开21家商铺……警方出击,48小时抓获5人

9月3日凌晨,钦州城区21家商铺遭撬门入室盗窃。钦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便衣大队民警通过48小时的连续作战,破获该起团伙盗窃案,抓获嫌疑人邓某等5人。

9月3日上午,钦州警方接到市区多家商铺的报警电话,称店铺被人撬坏拉闸门入室盗窃。警方组织便衣大队成立专案组,安排精干警力对该系列案件进行现场走访,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经过进一步缜密侦查,一个以邓某为首的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部分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部分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介绍,该盗窃团伙为6人,他们作案时间集中在深夜,通过撬开、破坏商家的卷闸门等进入店内实施盗窃。办案民警很快掌握6名团伙成员外貌特征以及活动轨迹,并立即安排街面便衣队员展开蹲点布控。

9月3日中午12时许,便衣队员在钦州市区将团伙成员杜某抓获。当晚8时许,将另一成员何某抓获。4日上午,便衣大队继续对未落网的嫌疑人进行蹲点布控,成功将李某、邓某、黄某三名团伙成员抓获。

经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9月3日凌晨在钦南区撬盗沿街商铺盗窃财物共作案30余起,盗窃21间沿街商铺,涉案金额两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邓某还供述自己与他人盗窃4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据交代,邓某等人平时吃喝玩乐开销巨大,没有经济收入,于是撬开沿街商铺卷闸门入室盗窃,最后将所得赃款挥霍一空。

目前,该盗窃团伙除一人在逃外,其余成员均已归案。嫌疑人邓某等5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