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行驶途中自燃,交警灭火时来了辆洒水车……

2020-09-06 14:01:17 作者: 轿车行驶途中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安孝鹏记者张晓培)9月3日,徐州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自燃,执勤交警发现火情后,与附近的城管队员一起拿着灭火器帮助灭火。当三个灭火器用完后,火势依然没有被控制住。就在这时,一辆洒水车来了,成功将明火扑灭。

△轿车自燃

当天下午4点多,在徐州泉山区苏堤北路合群桥上,一辆黑色轿车突发自燃,先是车头冒出黑烟,随后底盘蹿出火苗。女驾驶员及时停车后,立即带着车上的两个孩子撤离并拨打了119。

△轿车自燃,交警在灭火

此时,明火已经在车头开始燃烧。正在苏堤北路巡逻的徐州交警泉山大队四中队辅警杜策发现了桥上的火情,立即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并向附近的城管岗亭请求协助,与铜沛办事处的城管队员们一起拿着灭火器赶到车旁开始灭火。

△洒水车赶到,明火被扑灭

在用完了三个灭火器后,明火渐渐被扑灭,怎料就在几秒后,该车车厢内又突然蹿出火苗,并燃起熊熊大火,火势瞬间失去控制。此时,在附近巡逻的交警机动大队巡逻警力也发现了火警,在求助了一辆路过的环卫洒水车后,带着洒水车赶到现场加入了救援。

在洒水车水炮的压制下,火情逐渐被控制,车内明火被扑灭。最后,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对车辆进行了破拆检查,排除了复燃的可能,彻底消除了火情。

经询问得知,该车已经有十余年车龄,此次自燃可能是由于车辆电气线路老化,加之天气干燥炎热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