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老赖”海外生病买不了回国的机票!这才还了拖欠工人的3万块钱……

2020-09-06 17:34:35 作者: 贵州一“老赖

9月4日,遵义绥阳一位“老赖”,在委托亲戚到法院还钱后,终于得以从土耳其购得回国机票。此前,这名“老赖”因为差欠别人3万元未归还,被法院列入黑名单并限制包括购买机票在内的高消费。

杨某托亲戚归还的3万元执行款

“法官,能不能解除对我表兄杨某的消费限制,他在国外生病需回来治疗,但现在买不了机票。”9月4日一早,一名男子来到绥阳县法院蒲场法庭,希望帮其表兄杨某还钱,让法院解除消费限制。

杨某为何会被限制乘坐飞机?原来,早在2018年2月,当地一名工人聂某曾给杨某做劳务,但杨某未支付工钱3万元。后来,杨某向聂某书写欠条一张,约定同年9月付款,但到期后杨某并未兑现诺言。

之后,聂某将杨某起诉到绥阳县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由杨某于2020年1月前一次性支付原告聂某劳务款3万元的调解协议。

逾期后,杨某并未履行义务,聂某向绥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官依法将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此时,在土耳其做生意的杨某,并不知道自己被“拉黑”。

9月4日,杨某因生病需回国治疗,这才发现自己买不了机票,被困土耳其,急于回国的杨某,赶紧托人与法官联系,委托其亲戚履行了付款义务,该案得以执行完毕。随后,法官依法解除了对他的限制消费令,杨某终于买到了回国的机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黄宝华丨编审:兆赫丨签发:安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