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闻书香互学互促——传承人郑晓嵘赠书《永春郑礼书教传拳法》

2020-09-06 19:12:41 作者: 同闻书香互学

2020年9月4日,为了更好的发扬传承永春白鹤拳,增加鹤法文化和拳理拳论知识,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白鹤拳代表性传承人、鹏翔郑氏三十九世郑晓嵘向我会赠送了《永春郑礼书教传拳法》,会长周将哲、副会长赖文辉及理事梁瑞龙现场接受赠书。

《永春郑礼书教传拳法》手抄古本是以白鹤拳第三代杰出弟子郑礼命名的古拳谱,分为《白练寺传授拳法》《治内外打伤良方》两部分。原谱系马来西亚吧生鹏翔郑氏族亲瑞鸿的家传之物。

本次整校本,书面用语由闽南方言整校为简体字,书写格式整校为现代通用格式,并对小部分字句进行脚注释义。另有小部分内容参考永春鹏翔培凯族亲家传《郑老先生祖传拳法总论》一书,更易于阅读学习及传播。

除整校外,书中还附有原谱图片,方便武林同好参习。

自古以来因民间拳术传承的特殊性,每每有拳谱医书,大多视如珍宝,不舍轻易示人!此次古谱回传整校出版意义非凡,通过本次赠书,进一步加强永春白鹤拳传承人间的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分享,为传承发扬永春白鹤拳及中华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