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偶遇多年不见的外甥,还管自己叫“舅舅”,老人大方借2万

2020-09-06 18:26:32 作者: 家门口偶遇多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8月26日,家住陕西西安西郊的史大爷散步时,一个自称是他“外甥”的男子主动上前搭话。听到熟悉的家乡口音,史大爷便放松了警惕,和这名男子聊了起来。因为此人和外甥的年纪相仿,名字也一样,所以史大爷对这个多年未见的找上门来的“外甥”是深信不疑。闲聊中,“外甥”说自己遇到了困难,需要向他借点钱。

”我说我身上没有现金,你实在要,我到银行给你去取,他说明天就还给我。“就这样,史大爷到银行取了2万块钱交给“外甥”。第二天,史大爷和上海的亲戚联系之后,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民警调取了事发现场的公共视频,还有银行取钱的视频,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过技术比对,确定了嫌疑人。9月1日,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发现史大爷和自己口音相近,便有了行骗的想法。于是通过闲聊获取史大爷的信任,冒充亲戚以借钱为由进行诈骗。

目前,嫌疑人顾某已经被西安莲湖警方刑事拘留。

被骗的2万元钱,警方已全部追回,并返还了受害人史大爷。

警方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别人,谨防假冒亲戚行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