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财务注意!又有两家公司被骗近百万元!

2020-09-06 21:50:45 作者: 老板、财务注

公司老板、财务人员注意了!近日,南宁市已连续有两家建筑公司的财务人员被诈骗,分别被骗95万元、98万元!

QQ(微信)假冒“老板”诈骗财务人员的案件屡见不鲜,但依然还有很多财务人员上当受骗,给公司、个人造成巨大财产损失。警方调查发现,所有被骗的公司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公司财务制度不规范,很多转账汇款仅凭老板一句话,而且财务人员权限较大,没有经过相关审核、审批流程就能进行汇款,埋下了资金安全隐患或业务风险隐患。

防范措施

1、企业务必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公司、企业要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转账汇款必须走审批流程,不要仅凭短信、微信、QQ等渠道的转账指令就进行汇款。

2、财务人员务必严格执行财务审批手续

公司、企业财务人员,要严格执行财务审批手续,理清每笔汇款,避免给公司带来财产损失。

3、财务人员务必当面或电话核实清楚

无论是谁通过短信、微信、QQ等发送汇款指令的,财务人员都应该当面或者电话咨询主管领导,核实真假。

4、加强培训,提高防范意识

公司、企业可组织财务人员开展防骗学习及考试。

来源:南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