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四川”,究竟美在哪儿?蒙顶山大概就是最好的回答

2020-09-06 21:48:23 作者: “大美四川”

位于中国西南内陆地区的四川省,是一个旅游的天堂,没有人能够拒绝她火辣辣的美食,与惊艳的自然风光,以及那充满魅力的古蜀文化。

四川,在喜欢旅行的人眼里,就像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充满着散发“危险”气息的诱惑,因为一旦你将四川放在了心上,列为了自己心中期望的目的地之后,那便就再也忘不了她的风情。

大家都说“大美四川”,那么四川究竟美在哪儿?笔者认为,蒙顶山大概就是最好的回答。

众所周知,四川省由于地形原因,其境内有着许多的名流山川,广为人知,且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而今天笔者所要说的蒙顶山就是这其中之一。

蒙顶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境内,是一个省级的自然与文化遗产,另外还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与茶马古道的起点,自古以来名气就很大,不仅受到当地人的喜爱,还受到各地游客的青睐。

整个风景区面积十分广大,位置大概处在一千多米的海拔处,属于高海拔地区,也正是这样才造就了这里的独特景色。在风景区内,古树名木荟萃,有距今两千多年的古银杏树群、一千多年的蒙顶老茶树、红豆杉等古老的树木,还有着各种各样目前已经列为“珍稀物种”的鸟类,让你真正体验到大自然的魅力,近距离感受自然界的美好和生机。

另外,景区内的气候也很舒适。由于大面积的森林覆盖,这里的空气非常好,根据数据显示,这里大概每立方厘米的空气里,就富含着三万负氧离子,这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健康的,简直就是一个“天然氧吧”,滋养人类的生命。另外,蒙顶山还因“雨雾蒙沫”而得名,这是因为这里每年的降水量都很大,大概每年都会超过两千毫升,这样的气候特征,在古代还被人们称之为“西蜀漏天”,气候湿润温和,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景区特殊的气候条件,造就了景区另一番美丽的景色。这里海拔高,降水多,因此就形成了“云多、雾多”的景象,经常是“云雾缭绕”,好似仙境一般,让人享受在其中。全年的气候都说温和湿润,也就使得四季不那么分明,在夏天的时候这里未曾有过酷暑,在冬季的时候这样也没有严寒,所以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来旅行游玩,不用依据时节。

蒙顶山风景区之所以出名,一方面是因为其自然景色与环境,而一方面,则是因为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在古代的时候,蒙顶山曾被天文学家袁天罡称之为“天道循环、水之大汇、气之大聚”的中心穴位,因此就成为人们心中的“宝地”,也吸引来了不少的游客。

无论你是被蒙顶山的哪一方面所吸引前去的,相信当你来到这里之后,一定会不舍离开。

好啦,今天就是笔者所要介绍的内容,关于蒙顶山旅游的相关话题,大家可以一起在评论区讨论交流,我们下期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