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驴友爬山不慎摔落受伤,众人接力两小时成功运下山

2020-09-06 21:01:26 作者: 青岛一驴友爬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9月6日上午10时34分,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原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登山户外爱好者求救电话,称与自己同行的一名58岁男性户外爱好者,在白龙潭河谷攀爬石头时不慎摔落,导致腰部疼痛难忍,动弹不得。电话询问中得知,伤者上午8时由仰口未开放区域进入,计划穿越到口子出山,走到白龙潭位置时发生意外。

当天上午10时35分,救援队发出救援指令,参与救援队员向目标地集结。上午11时12分,救援人员开始登山,11时36分救援人员接触到求救人员,为其进行初步检伤后进行担架固定,之后开始向山下转运伤员。

中午12时30分,救援人员将伤者转运至山下停车场,期间建议同行人员拨打120进行转运,同行人员坚持自行运送,说明利害关系后,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全体参与救援人员于下午1时回撤。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提醒,近期,崂山非景区登山案例多发,且均为户外损伤事件。分析原因,大概分为以下几点:

一、长时间封山,今夏雨水充沛,非景区登山路径几乎被丰茂植被覆盖,导致登山组成人员大部分为较有经验的户外爱好者,因此没有出现经验不足的迷路被困事件。

二、经验丰富的户外爱好者在户外活动过程当中,有个别人士的确会存在一种侥幸心理,喜欢挑战自然,进行一些冒险行为。

三、自然的变化并不能皆随人愿,因此在试探性进行冒险行为的时候易发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