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旅行西藏 总结篇七、其他注意事项,陆续更新 敬请关注

2020-08-03 10:28:55 作者: 自驾旅行西藏

1、尽量不要在旺季出行,尤其是小长假,无论是行车、景点、吃饭和住宿,都非常麻烦。一旦赶上了,就要计算好时间、提前网上购买景区门票、提前预定好住宿地方,至少要上午定当天晚上宾馆。

2、定宾馆时一定要问好是否有停车场或者停车位,要宾馆给你留好。

3、从成都出发开始就尽量不要洗澡了,谨防感冒,最起码头三天不要洗澡。

4、随时注意天气预报,及时通过电话、网络、导航软件等途径了解近几日路线上是否有下雨及塌方、堵车情况。

5、进藏开始只要油表低于75%,见加油站就要加满油。当然,前提是正规加油站。

6、从成都开始,直到离开川藏线,最好要备足够用两天的食物及饮水。

7、在成都做好补给,有条件的带点零食和玩具,用来给路上向你讨要东西的大人和孩子。有地方就再带一箱矿泉水,也是为了送人用的。

8、是凡有历史的景区,最好都聘一个导游。当然你是历史专家就算了。

9、尽量走正规渠道,正常购票参观。

10、无论走到哪,觉得好就驻足看看,不要等回来再看,否则很有可能就会和美景擦肩而过。

11、参观寺庙不能戴帽子和太阳镜进入殿堂;不能踩踏门槛;不能在寺庙吸烟、大声喧哗;不能在寺庙伸出手指四处指点,可掌心向上以掌代指;不能抚摸佛经、佛像、法器;不得跨越法器、火盆;经桶经轮不得逆转;不能用手触摸别人头顶;未经允许不得摄影、摄像。

12、风景可以随便照,未经同意不可以照人和牲畜,确定同意和价格后方可拍照。

13、骑马、骑牦牛一定问清楚价格,问好时间、是否是往返、金额(尤其牲畜取景收费是一个的价格还是一群的价格)、有没有附加费用等。

14、不要乱扔垃圾,注意避让路上家畜及行人。

15、做好攻略,八分攻略能达到六分效果,所以越充分越好。

16、每天计算的行程时间,至少要多加两个小时余量,因为你不知道预算的行程会有什么耽搁。

17、做好最坏准备,尽量想周全,往最好去努力。

18、控制住自己、控制住团队,尽量不要在景区内购物。

19、副驾驶必须坐一个全天满血满魔的,而且还不能太闹。协助驾驶员观察路况、给驾驶员提示、注意路标和限速牌,记录限速和限时。

20、最好有个能看懂手机地图的(不能是驾驶员)专门负责定宾馆。

21、学生和老人带好证件,许多景点都有优惠。

22、最后一点,宁可晚几天,也不要往前赶,控制好车速是全车人生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