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险情、确保考生无一人缺考……武警黄山支队:抗洪抢险中的战斗队

2020-08-06 20:07:41 作者: 排险情、确保

前段时间,受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多个地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作为武警安徽总队第一支出动、担负抗洪任务的部队,先后奔赴黄山市和芜湖市,接续担负转移群众、支援重建等任务,多次成功排除险情。

入汛以来,安徽省黄山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多处发生洪涝灾害。7月6日,武警黄山支队官兵接到当地耿城镇群众被困的灾情通报后,立即出动50名兵力前往救援,官兵们利用冲锋舟深入城区,挨家挨户搜寻被困群众,并迅速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区,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搜救,安全转移被困群众48人。

武警安徽省总队黄山支队支队长 王林:我们现在的位置是黄山区耿城镇,连日暴雨导致黄山地区多处发生内涝,支队官兵抵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截至目前已成功解救并疏散人民群众数十余人。

高考前日,黄山歙县地区再次遭遇集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歙县高考首日推迟举行,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推迟高考地区。为了确保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救援官兵主动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对接,加强现场执勤力量,为全体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歙县第二中学考生方成因脚踝骨折,无法自行到考场参加考试,得知情况后,三名官兵采取轮流接替的方式,将方成及时护送到考场参加考试。

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政委 汪昌喜:我们在这里备勤,随时做好出动护送学生高考的准备,在(参加)高考途中,在各个点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哪怕是背我们也要把考生安全及时地送到考场。

7月中旬,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下游主要支流全部超过警戒水位,芜湖段汛情告急,裕溪河晏家渡段圩堤发生塌方险情。武警黄山支队官兵再次接到增援命令,火速赶往芜湖市,异地驰援当地鸠江区沈巷镇、二坝镇等多个险工险段,官兵们昼夜持续奋战,三天之内打桩200根,装填沙袋近3万个,成功排除险情。

自受领任务以来,作为武警安徽总队第一支出动担负抗洪抢险任务的部队,黄山支队共出动官兵1005人次,先后转战黄山、芜湖两个市5个地区,共转移群众133人、转移物资71.8吨、加固堤坝537米,处置重大险情4起,确保歙县2182名高考考生无一人缺考。目前,该支队数百名官兵仍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