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餐吃黄豆、番薯!这里的澳洲小青龙月底上市

2020-09-07 00:02:12 作者: 在加餐吃黄豆

澳洲淡水龙虾俗称澳洲小青龙,

原产于澳大利亚,

其外壳为青色,肉质饱满肥美,

是婚宴上的“常客”。

今年,嘉定区小龙虾繁育示范基地尝试在大棚内养殖了约25000只澳洲小青龙,最快9月底就可上市。

在位于徐行镇的嘉定区小龙虾繁育示范基地内,一大早,工作人员潘汉青就在虾棚内检测水质和水温,还有不到1个月,就是澳洲小青龙的上市时间了,所以他格外谨慎,每天都要来检测一次。

“今年算是我们第一次成功养殖,去年养在户外,养殖经验不足,加上水鸟、大鱼的吞噬,总共才收获了100多斤。”潘汉青介绍,今年基地改变策略,全部采取室内大棚养殖方式,共设5个大棚,每个大棚投放虾苗约5000只,预计总产量可达5000斤以上。

工作人员介绍,澳洲小青龙对水质较为挑剔,最适宜生长的水温为25-28度,水质的酸碱适值在7.8-8.5之间,因此,每天都要为虾池增水、增氧,每半月换水一次。虾池中还种植了少量水草,起到改善水质、为龙虾遮阳避暑的作用。

澳洲小青龙外形与小龙虾相近,但成年的个头却是小龙虾的两到三倍,从最初的米粒大小长到比一个巴掌还长,要经过6至7个月的时间。

目前,基地虾池内的澳洲小青龙普遍在1两左右,每只要长到3两才能对外售卖,未来这一个月将是它们长势最快的时候。因此,吃的方面,除了专用饲料外,还要为澳洲小青龙预备黄豆、番薯,补充能量。

明年起,嘉定区小龙虾繁育示范基地将自行开展澳洲小青龙的育苗工作,从繁育到养殖完全实现本地化,进一步丰富嘉定水产品的种类。

通讯员:闵慧翀

编辑:王丽慧、沈悦(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