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北椒农:一年中最大的农活要来了,摘辣椒,都准备好了吗

2020-09-07 00:00:23 作者: 豫北椒农:一

我们地处豫北地区,这里种植尖椒已经三十多年了,很多农户也依靠这个发了家致了富,生活奔了小康,种植的辣椒虽然是辣的,但农民的心里却是甜的。如今又是九月份,辣椒已趋成熟,植株上已有不少红的了,甚至有些农户都开始摘湿辣椒出售了,种植辣椒其实是个很繁琐很忙碌的农活,它在生长期不仅需要常常管理,在成熟后还要一个一个摘下来,而摘辣椒,似乎就成了一年中最大的农活了,有的农户种植十亩以上的,如果不雇人来采摘的话,自己采摘一个冬天都完不成,北方的冬天有多冷,大家都知道,摘辣椒又不能在房间里进行,因为辣椒采摘的时候气味太刺鼻,就算是空旷通风处采摘,也是需要戴上口罩和手套的,要不然,浑身都是辣气。现在距离正式采摘还有一段日子,大家还是提前做做准备吧。最后为大家奉上往年辣椒丰收以及采摘辣椒的场面,红彤彤的辣椒就象征了红火火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