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之走进消防队

2020-09-06 23:38:40 作者: 开学第一课之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9月5日上午,郑梁梅小学三(18)班学生在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下走进了涟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消防员叔叔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在营区内,消防员们展示了消防器材,演示了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

消防员叔叔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

几名学生代表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试着穿戴起了消防指战员专业设备,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每次听着消防车呼啸而过,除了好奇还是好奇,到底这个庞然大物里面都藏了什么装备?同学们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疑问,消防员叔叔们带领着他们走进消防车,揭开其内在神秘面纱,让同学们近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里的设备。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指战员的寝室,看见消防队员们能够把被子叠得像一块块豆腐干一样整齐,孩子们都很羡慕,争先恐后地向消防队员们学习叠齐被子的技巧和要领。

跟消防员叔叔学习站军姿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了一些消防标记、消防工具等,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有助于同学们学习掌握消防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孩子们增添一层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