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3名同龄人逼着吸烟 男孩拒绝后惨遭殴打致重伤

2020-09-07 10:28:11 作者: 被3名同龄人

最近?,广东韶关街坊郭先生愁白了头,他说自家的孩子被同龄少年殴打,导致身体严重受伤,已经住院治疗一个多月了,但是打人的少年以及家人,却对此不管不顾。

从事发的手机视频看到,当时小强被两名少年持棍殴打,直到木棍被打断了,暴力才停止。?记者在韶关粤北人民医院找到了住院一个多月的小强。?小强躺在病床上,身体还非常虚弱?,“晚上会睡不着,会做噩梦很害怕。”

小强为什么会遭受如此暴力呢??据小强回忆,在7月29日下午3点多,他在一条村道走着,遭到了3名不认识的少年拦截?,那3名少年问小强要不要吸烟,小强拒绝了,没想到就因此遭到殴打,“两个人打我,一个拍视频”。

?事发后,小强感到十分头晕,并且有呕吐感,吃完饭的时候,家人看到他半边脸都肿起来了,于是马上把他送到医院治疗。

从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看到,小强属于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左眼视网膜震荡,多处皮肤软组织挫伤。

?小强的父亲说?,孩子眼部受伤特别明显,头部缝了两针,“我特别怕,影响孩子的智力。”?目前医药费已经垫了3万多,家里的经济有些支撑不起了,然而,事情发生后,小强的父亲郭先生曾多次联系打人少年的家长,但是对方都显得有点冷淡,至今都没有来看过小强一眼。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家长何先生,他表示目前在外地工作,过几天就会回来看看小强?。?“要给多点钱人家,既然打了人家,要把人家病治好。”?何先生坦诚地表示,对自家孩子缺乏有效的监管和教育,自家孩子经常和社会不良青年一起。那么这次打人的三个少年会不会受到惩罚呢?有律师认为,殴打小强的少年,或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但是由于事情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不利于未成年的健康成长,有关部门应积极引导和教育。?目前郭先生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跟进。?防止未成年人受到欺凌,预防未成年犯罪,不仅需要家长引起重视,也需要学校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当地有关部门重视妥善该起事件。(素材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记者:吴仕荣 张宝磊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