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交房才4年,16户外墙渗水墙皮发霉脱落

2020-09-07 13:05:14 作者: 小区交房才4

楚天都市报9月7日讯(见习记者刘琴 记者余渊 视频剪辑赵鹏)5日,有市民反映,在天祥尚府小区内,有多户业主家中的墙面长霉,有的墙面已经脱落,向小区物业反映后,得知是因外墙渗水所致,已过数月却迟迟没有人进行维修。

户主家中墙面长满霉斑

5日上午,记者来到天祥尚府小区,该小区位于东湖高新区华师园路3号。

在该小区4栋1单元的一业主家中,记者看到,其书房和儿童房都出现墙皮脱落的现象。业主刘先生称,小区2016年交房,2017年他将房子装修好。在2018年时,他发现书房内的墙面上出现霉斑,因为当时正值梅雨季,他以为是返潮便没有当回事。2019年夏天,家中儿童房也开始出现同样的情况,而书房的墙皮也开始脱落,这才让他感到情况不妙。

户主家中墙皮脱落

今年5月底,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带着一名专业的装修师傅上门检查。看后,装修师傅告知“书房墙皮脱落是外墙渗水导致,儿童房则是因窗户封闭不实”。刘先生称,原本打算自己找人维修,但外墙渗水一事无法处理。当时物业说开发商近期会处理,但至今无音信。

家住该小区4栋2单元30楼的张女士家也被同样的问题困扰。她打开主卧的衣柜,柜壁已凹凸不平;掀开书房的壁纸,墙面已大面积脱落,一股霉味扑鼻而来。张女士称,今年发现墙面渗水,以为是自己的装修问题,特意找来装修师傅,得知当时给所有墙面都做过防水,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外墙的原因。7月,张女士叫来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知“两处都是外墙渗水导致的”。

4栋2单元34楼的尤女士更早向物业反映此事的。她家次卧的白色墙壁上,霉斑痕迹显得格外明显,还有一块墙面已经脱落。尤女士称,5月初物业工作人员上门看后,才知道是因为外墙渗水。

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小区出现同样问题的还有13户,渗水位置各不相同,受损程度也不一样,轻微的墙面仅有几处霉斑。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确实存在外墙渗水情况,目前已经将详细的户数、渗水点位等信息汇报给小区开发商,开发商近日会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