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回应:新职员操作多打个“0”

2020-09-07 12:19:45 作者: 无语!广西早

9月才刚刚开始,不少人已经看到各大商超在推中秋国庆的活动了。每年中秋,当然少不了月饼来“欢度佳节”,所以提前预热宣传一下还是必要的,但是最近却有广西市民在买月饼时发现——上面的生产日期竟然标注为今年9月10日!

9月10日?掰着手指头也能发现——这不是还有几天吗?难道是自己穿越了?还是月饼“早产”赶着出来过中秋?

因为之前就有不少关于月饼“回笼生产”等方面的话题,月饼又是每年大多数人都会吃的食品,这种问题怎么能儿戏随便乱标?一时之间,这个话题就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

之后,对于事件涉事公司也进行了回应。称由于新职员调动喷码日期,错误输入生产日期为9月10日,手动调换日期时又没有消除“0",导致该批次月饼的生产日期标记错误。其表示,该批次月饼为230个,流通到广西贵港市华隆超市凤凰店6个(已经做召回处理)。

对于这样的“乌龙”,许多网友表示不买账:“现在都流行手滑吗?”“那么明显后续打包质检销售都没有发现?”“又是临时工的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是禁止生产经营的。每年月饼热卖的时候,市场监管部门一般会进行抽检。建议消费者购买月饼尽量选择正规渠道,并保留购买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