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卡防盗窗三人营救险化夷

2020-09-08 14:04:42 作者: 幼童被卡防盗

获救男孩一家人把锦旗送到好心人手中。

本报讯(记者孙莉通讯员张莉)9月1日中午,在颜庄街道颜庄社区庆和7号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4岁的男孩被困在了3楼的防盗窗外,情况十分紧急。

中建八局一公司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山东晟焱班组劳务工人魏刚、李爱存下班路过,听到了呼救声和哭喊声,经过仔细寻找发现了被困男孩,此时他的头被卡在防盗窗上,身体已经悬空。两人一边喊:“有小孩卡在窗户外边儿了”,一边顺着防盗窗向三楼攀爬。听见呼声的小区居民吴修业也赶上前帮忙,他一边安慰被困男孩,一边同李爱存合力帮魏刚爬向3楼。最终,魏刚爬上三楼将男孩托回窗内。由于营救及时,孩子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被困男孩小丰亿今年4岁。小丰亿的父亲王玉强在外工作。事发前,母亲李静外出,由于走得匆忙,忘记关闭家中窗户。寻找母亲的小丰亿在发现门打不开后就爬出了窗户。

“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他们救得不只是小丰亿,更是我们一家人的命呀!”9月4日,王玉强一家将印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魏刚、李爱存、吴修业手中,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