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齐天集团 用虚拟技术推动文旅形成新商业模式

2020-09-08 22:43:21 作者: 当红齐天集团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菲)服贸会科技文化板块持续保持高热度。9月8日,记者在文化服务专题区看到,不少参观者正在围观、体验当红齐天集团推出的SoReal VR挑战者等娱乐设备。“之前没有近距离接触过这类新型产品,现在觉得,其实这些新技术、新设备可以帮助演出、展览以及旅游等领域,用更加生动的形式讲好故事。”一位现场体验者表示。对于新技术将在文旅领域发挥的作用,当红齐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齐笑认为,虚拟技术的日渐成熟会带来文旅产品的革新,也会衍生出新的商业模式。

“我们已进入5G时代,带宽以及传输的升级会带来新一波应用,XR(扩展现实技术)等虚拟技术的日渐成熟会创造出新旅游产品,也会衍生出新的商业模式。” 齐笑指出。他进一步分析,以红色旅游为例,我们之前只能到景点去走一走、看一看,但如果结合XR技术的运用,可以将历史事件重现,无论是战争场景、爬雪山、长征路等,都能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所以,再现红色人物、红色故事,让人能够在沉浸式的环境中了解中国历史,这就是XR结合文旅的其中一种商业模式。

另外,齐笑也谈到,从大型文旅产品“秀”的角度来看,以往传统的实景演出不仅要使用大量演员,且有时还可能破坏环境,而新型科技秀使用大量的科技手段,不仅可以实现更好的效果,还能降低成本。比如用全息等技术替代大量真人表演等,都体现出科技与文化相互赋能的魅力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