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诗词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0-09-08 22:41:24 作者: 菏泽市诗词学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8日讯 (见习记者 曹可凡) 9月8日,菏泽市诗词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和平大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山东诗词学会会长、原省政协副主席赵润田一行5人到会祝贺,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孙忠生当选为菏泽市诗词学会第二届会长,王运思、卢明、刘娟、贾志强、潘守皎、张兴彦当选为副会长,陈允全当选为秘书长,张启旭、刘臣民当选为副秘书长。此外,学会还聘请孙传仁为名誉会长,陈福礼、李福禄、李凤生为名誉副会长,王厚今为会长助理。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一届菏泽市诗词学会工作报告,修改并审议通过了《菏泽市诗词学会章程》《菏泽市诗词学会会员管理办法》《菏泽市诗词学会会费征收和使用办法》,为做好诗词学会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第一届菏泽市诗词学会会长孙传仁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菏泽诗词事业发展”为题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菏泽市诗词学会十多年来创办、发展历程,客观总结了学会在壮大诗词队伍、普及诗词教育、开展各项文化活动、创建“诗词之乡”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学会会员在诗词创作中取得的成果。

陈强在讲话中强调,“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传承和繁荣中华诗词,是当代人共同的责任。要提高认识,将诗词事业融入新时代发展;精诚团结,努力壮大诗词队伍;多出精品,认真组织学会活动。

赵润田充分肯定了第一届诗词学会十多年来辛苦努力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使命,以诗歌这一特殊形式,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人民、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时代。要抓好诗词创作。诗词创作是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为诗词创作者提供机会,强化创作成绩,交流创作经验,提高创作水平,多开展多参加各类诗词竞赛活动,早出、快出、多出精品。要抓好《山东诗藏》这一重点工作,深度挖掘菏泽本土的诗人诗作,创新思路,扩大宣传,广泛收集,争取能尽快提交收集资料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