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奇花——陇原巧手白莉莉作品

2020-09-08 21:53:49 作者: 巧手剪奇花—

巧手剪奇花

——陇原巧手白莉莉作品

作者简介

白莉莉,女,金昌市非遗剪纸传承人,金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2017年天津工业大学非遗高研班毕业。

从事剪纸艺术30余年,她的剪纸作品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担任小学教师期间,把绘画和剪纸艺术融入到剪纸之中,后专职从事剪纸学习和传承。常应文化馆、妇联邀请外出学习,各种单色,套色、衬色,填色等剪纸技艺不断提高。她的创作几乎都是把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融入一体的多样化特色剪纸。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剪纸作品展及比赛,荣得“陇原巧手”等多项荣誉。2018年2月被“读者集团聘用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顾问”。《绣花姑娘》《富贵有鱼》入选天津2018“西岸”剪纸艺术展。《陇原巧手》《精准扶贫》入选甘肃省首届剪纸艺术展并在《甘肃日报》刊登。2020年2月份在市民协领导的号召下,创作出数十副“抗疫”作品。其中多副作品被中华剪纸网,金昌日报等多家网站先后刊登并发表。代表作《共筑中国梦》《四大美女》等多副作品被甘肃省文联、金昌市博物馆、金昌市文化馆等单位及个人收藏。

来源:美在民间剪纸艺术

编辑:焦多谦 付文雅

责编:张积杰

总编:王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