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50万助学金圆百名困难学子大学梦

2020-09-08 22:43:04 作者: 郑州日产50

9月8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日产在郑州日产研发中心举行“不忘初心 筑梦续航” ——2020年牵手工程之“成才圆梦”助学活动,现场为100名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

现场,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对学生们表达祝贺之余,也对郑州日产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郑州日产作为郑州市优秀的慈善企业,一直用行动坚守,截至目前共计资助2553余名困难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牵手工程”已成为郑州市持续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助学品牌活动之一。正是有了郑州日产这样有爱心、有责任的企业,才让慈善成果惠及更多的贫困学子”。同时,他深情嘱托受助学子一定常怀感恩之心,谨记今天这个时刻,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传递公益慈善薪火,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反哺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轩辕则深情回忆了11年的公益历程,他表示,“郑州日产将始终不忘初心,恪守‘授人以渔、行善于心’的教育公益理念,努力承载一个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帮助众多学子走入梦想中的大学校园,并让他们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把‘帮助他人,反哺社会’的精神延续下去”。

多年来,郑州日产一直都身体力行参与公益。从2010年至今,郑州日产先后发起了“成才圆梦”、“牵手之家”、“爱心1+1”、“阳光助学”、“牵手暖冬”、“捐书活动”等多个公益项目,11年间,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价值近3227万元,其中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共计捐赠2250万元,帮助数以千计的贫困孩子实现求学梦想。

其中,牵手工程“成才圆梦”助学于2010年启动,是由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旨在“授人以渔,行善于心”,鼓励贫困大学生接受社会援助的同时,以己之力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承公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