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巡警:杜绝“夏困”严防疲劳驾驶

2020-09-08 22:47:48 作者: 重庆交巡警: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9月8日电(查菁)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台皮卡车下坡时因驾驶员操作失误撞向山体,事故造成车内两名乘客轻微受伤。

江北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驾驶人杨某是有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说到发生事故时自己基本上都快睡着了,而且自己近段时间以来都感觉很困,睡再多感觉都不够。杨某告诉民警自己以及车上的其他三名乘客都是从事高压线路检修维护的职业,近段时间以来经常在高温天气爬山作业,非常辛苦。

盛夏之际,交巡警提示夏季是疲劳驾驶高发时期,驾驶员驾车上路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一旦犯困一定要停车休息,平时要多饮水,大量出汗后要多饮用淡盐水以促进身体吸收,切实杜绝“困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