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0-09-08 22:45:15 作者: 2020智能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4日-9日在北京举办。9月6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作为服贸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之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先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先生,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戴琼海教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女士,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北斗三号导航卫星副总设计师张立新研究员,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先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张广先生以及来自智能科技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共15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共建科技共同体·共享智能新未来”为主题,共分为开幕式、发展趋势、前沿科技、行业应用和高峰对话五个环节。开幕式由徐晓兰女士主持,刘利华副主任、侯君舒副主任、张峰理事长分别致辞。

刘利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人工智能正加速与各行各业、各领域融合发展,但由于人工智能发展还存在着若干薄弱环节,我们要抓住产业变革机遇,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侯君舒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创新的主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三城一区规划也相继出台,构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的开放平台,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的新格局,未来也将继续加大对智慧服务、数字贸易等的支持力度,促进服务贸易领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张峰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电子学会将充分依托自身专业优势、组织优势,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搭建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交流平台,组织专家与地方政府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积极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推动智能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

发展趋势与前沿科技两个环节由龚克先生主持,戴琼海院士、曲道奎先生、高新波校长、张立新副总设计师、张广副主任应邀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交互技术的未来》、《5G赋能服务机器人发展》、《人机混合智能的发展趋势》、《北斗体系化智能化发展思考》、《释放经济新动能 打造重质新智城》的主旨报告,就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未来发展与应用、5G智能机器人的最新进展以及北斗系统体系化智能化发展及展望进行了阐述。

随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曹鹏先生、美团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夏华夏先生、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神经计算组负责人许敏鹏副教授分别受邀作了题为《打造AI机器人开放平台 做产业的“首席增长官”》、《AI+生活:打造未来生活服务新基建》、《脑-机接口开启人机共融之路》的主旨报告,围绕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下午的论坛由王田苗教授主持,围绕行业应用开展交流与讨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坤副研究员、中瑞福宁首席产品官吴湛先生、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雪楠先生、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谭旻先生、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洪先生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的影像组学研究及其临床应用》、《人工智能赋能眼科医疗行业变革》、《舌尖上的AI—浅析服务型机器人刚需落地》、《智能服务 全球共享》、《智能科技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精彩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在王田苗教授主持的高峰对话环节,上海交通大学杨小康教授、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涂鸿川先生、名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求乐先生、北京星网宇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徐烨烽先生、深圳优地科技有限公司王磊先生参与了讨论,嘉宾们围绕智能科技赋能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