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打光了,日军又封锁了运送弹药的路,危急时刻,此人冲进阵地

2020-08-28 08:16:21 作者: 子弹打光了,

1943年1月,新四军三师八旅二十三团奉命进驻滨海地区,改编为滨海军区二十三团,辖3个营。1945年5月6日,从安东卫涌出1000余名日伪军,气势汹汹的扑向小李庄。接到情报后,滨海军区二十三团二连跑步来到与安东卫2里之隔的小李庄打阻击。指导员钟家泉领着几名排长勘察地形,他指着村北院墙外的一段水沟土坎对二排长李宝贵说:“决定把你们二排放在那里,怎么样?”李宝贵坚定的回答:“二排绝对不会丢‘红二连’的脸!”

李宝贵和战友们奋起反击,战斗激烈的持续了3个小时,打退敌人9次进攻,小李庄依然掌握在二连的手中。战斗间隙,李宝贵来到六班阵地,他掏出小烟袋,装满了一锅递给副排长谢有山,正要合计下一步如何对付敌人。忽然“哒哒哒”,敌人机枪响起,副排长起身一看,跺脚大骂:“娘的,敌人封锁了西边的小桥!”小桥是二排和其他排的结合部,也是往返通信、运送伤员弹药的必经之地,此时西边一排的阵地也响起了隆隆的枪炮声,敌人向一排发动了重点进攻,李宝贵当机立断决定带四班控制小桥,协助一排退敌。四班9名战士和排长跃出战壕,端起刺刀,呐喊着杀向小桥。桥头是一伙伪军,见他们把刺刀在阳光下闪着一道道白光,吓得连机枪也扔掉逃跑了,紧接着一排方向的敌人遭到战士们的一阵猛打以后也退却了。李宝贵赶紧带着四班撤回阵地,准备迎击敌人的再一次攻击。

黄昏,敌人集中了十几门小炮对二排阵地狂轰滥炸。在烟幕掩护下,100多个鬼子突然窜入二排与三排之间的一间大瓦房。并以瓦房为依托,向二排长阵地冲过来。二排子弹已打光,李宝贵怒吼一声:“上刺刀,和鬼子拼了!”鬼子最怕拼刺刀,刺刀一见红,纷纷退回。这时,营部骑兵班一名战士浑身是血骑马闯过敌火力网,冲到二排阵地。他将一袋子弹交给李宝贵后,艰难地说:“团首长命令你们一定守住阵地。”说完就牺牲了。李宝贵含着泪,将600发子弹分给战士们。大家用颤抖的手,擦掉子弹上烈士的鲜血。枪响了,再一次围上来的敌人倒下一片。夜色越来越浓,二排奋战半个多小时,冲进瓦房的敌人丢下30多具尸体狼狈逃回了安东卫。

此时,二排还剩下7位同志,并且和连部及一、三排已完全失去了联系,正面的小桥及沟坎已被敌人所占领,唯一依托是跟前的断墙破壁和弹坑。20时左右,敌人在炮火的掩护下又围了上来,李宝贵率领战士们一阵猛打,又打死了十多个敌人。这时,通信员报告:“二排长,指导员叫你撤!”李宝贵知道已完成了阻击任务,带着仅剩下的6名战士撤出了战斗,由于二连堵住了敌人,给敌以重大杀伤,使我主力部队一举解放了安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