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之担当!——记我院肿瘤外科护士张帆见义勇为、救死扶伤

2020-07-31 23:39:46 作者: 用实际行动诠

对医护人员而言,救人就是本能,不论年龄性别,不论何时何地,身为医护人员,在危急关头,总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运用自身所学,履行职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今天团团要说的这位主角,就是我院的一位青年护士——张帆。

7月29日下午15时左右,我院肿瘤外科护士张帆在上班途中途径西关洪门子车站时发现路边有一群人围观,言语间听闻"碰瓷""晕倒"等字眼,出于职业的本能张帆上前去查看,发现一名男性青年倒地不起,肉眼未见明显呼吸胸廓起伏,张帆心中一紧,赶忙上前查探,发现患者呼吸及颈动脉搏动消失,呼之不应…

在这危急时刻,张帆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双膝跪地,按照专业操作规范,熟练地将患者头部托起,偏向一侧,清理口腔中的异物,紧接着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一系列急救措施。经过及时、有效的抢救,患者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随后张帆与急救人员共同将患者送往我院急诊科进行进一步的治疗。看到患者转危为安,张帆悄然离开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直到科室护士长询问未按时到岗原由,她见义勇为的事迹才被大家所知道。张帆说:当时没想太多,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看到有人倒地就应该马上过去施救。

张帆用过硬的专业技能为患者带去了一份生的希望;用蓬勃的青春力量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让我们共同学习她危难时刻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高尚品德,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真正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