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秩序井然

2020-09-08 22:44:55 作者: 湖南第一师范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小群 王历晴) 8月31日,是疫情过后重回校园新学期的第一天。早上7点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学生生活区域,同学们已经拿着书本,精神饱满地走在去往教室的路上,开始了新学期的忙碌。

校园的道路树木花草经过了剪修,郁郁葱葱越发精神,同学们三五成群行走其间,轻笑浅谈,任课教师早早来到教室,笑容可掬的站在门口欢迎同学们的回归,整个校园顿时热闹了起来。

“我回来了,一师,整齐的青砖灰瓦着实赏心悦目,这是一种踏实的道不明的安心感,大概是属于学子与母校的心灵感应吧。大家井然有序的入校,门口的保安叔叔不畏烈日,热心的接过每一个学生的行李,心里暖洋洋的。耳旁传来身边同学们的笑语欢声,熟悉的同学情谊如绵绵细水盘上心头,时间和距离或许阻隔了我们相聚,却永远不能阻挡我们重逢。”来自2019级外国语学院英语3班的谢雨欣说。

“疫情已控制,我们也过上了正常的生活。返校回家,如沐春风,我们又可以在一师美丽的大学校园充实自己,学习更多知识。”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初招水彩班的胡盈盈说。

“在家度过了一段漫长却又轻松的假期之后,回到学校即将面临的是紧张而又充实的生活。希望自己能够快速调整状态,踏踏实实的迈出沉稳向前的步伐。”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769中文班的陈灵芝笑着说。

“220多个无聊又漫长的夜晚,想起若是有一师在,就不会这么觉得了吧。冬天逃过,春天溜过,夏天捱过,秋天,我回来了,我们终于再相见。”来自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786科教班的龙彩佩欣喜不已。

“一师,久违了。在跨越近8个月的时间,66公里的距离,我终于可以再次与你相遇。由衷地道一声:真好,我回来了!”来自体育学院2018级武术1班何静说。

“时隔九月,我即将回到心心念念的一师,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踏上新的征程,继续追求挚爱的梦想。时间的洪流不停歇地奔腾翻卷,转眼间在一师已度过了二分之一的时光,期待、热爱、珍惜之情满溢心房,今后的学习时光,愿我坚定不移地追寻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用奋斗铺就青春的靓丽底色。信念不弃,奔跑不止”。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800中文班的吴星可说。

“在离校时还是寒冬,现在都已经9月了。往年总是感觉寒假时间短,但这个寒假,突然变得好漫长,心里也是比较煎熬,经历了半年的在家中生活,终于等到了开学信息,想想能看见久别重逢的同学和老师,内心总是无比的激动。坐火车回学校的路上,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回到学校之后,整个人都元气满满。”来自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789音乐班的杨垚说。

“停滞的指针再次开始转动,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希望大二这个现阶段能完成更多我想做的事,不留遗憾地走过这个学期。”来自商学院2019级会计1班的谢佳桓说。

“今天终于回到阔别八个月的校园,心情激动而开心,步入进校园工作人员耐心的帮我们量体温,保安叔叔会主动帮忙抬行李,学院领导来宿舍探望我们,一切都是那么温情。”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教技1班的肖翊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