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使用的会员卡里余额没了,咋回事?

2020-09-08 22:46:02 作者: 长期不使用的

长期不使用会员卡 小心有人“帮”消费

KTV前台服务员盗刷8000余元获刑

很多商家为了促销会推出各种会员卡、储值卡,部分消费者可能用了几次之后没有再用,卡内余额也未过多关注,这就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019年11月的一天,市区一家KTV来了一位熟悉的客人,是一周前刚离职的前台服务员朱某,他拿了一张会员卡在店里消费。经理通过店里的财务系统查询了朱某会员卡的充值记录,发现这张卡的转账记录混乱。经理怀疑,是朱某把其他会员卡的余额转账到他所持有的会员卡中供自己消费。

该KTV对会员卡的充值转账通过独立系统完成,朱某作为前台服务员,他的权限仅限于对会员卡正常充值,如果需要对两张会员卡的余额进行转账,只有在两张会员卡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可以做到,而经理的权限则可以在没有会员卡的情况下完成转账。

原来,朱某在当前台服务员时,记下了经理的账号和密码,并发现可以利用经理账号在无实体卡的情况下,在两张会员卡之间任意转移卡内资金。朱某利用夜班时间,在系统内挑选那些已经很久无人来使用但仍有余额的会员卡,趁只有他一个人当班的时候,将卡内资金转账至自己所持有的会员卡内,供自己消费或者套现使用。

经查,朱某利用此方式窃取了5张会员卡内余额,共计人民币8000余元。然而,朱某的这些自以为聪明的操作都已经被店里的监控一一记录下来。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今年8月,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朱某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清江浦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朱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