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迎一条高铁,全长533公里价值757亿有望成为高铁枢纽

2020-09-08 22:47:08 作者: 贵州新迎一条

贵州又新迎一条高铁,全长533公里价值757亿,有望成为“高铁枢纽”

以往交通不发达的时候,人们去哪儿游玩都不太方便。但是,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开始重点投资交通项目的建设。我国现在高铁的数量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多的,它的开通给很多旅客带来福音。

如今,贵州又新迎一条高铁,据说政府和铁路相关部门投资了大约757亿元,正在重点建设这个项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是什么高铁。

这个高铁就是赫赫有名的贵南高铁,它有望成为中国的“高铁枢纽”。贵南高铁起于号称“山国之都”的贵阳市,止于民风淳朴的南宁市。据说,这条高铁线路全长约533公里,目前正处在紧锣密鼓地扩建中,预计再过三年就可以竣工通车了。贵南高铁的建设不仅可以缩短出行时间,还能推动沿线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可谓是一举两得。

贵阳拥有数不胜数的著名景点,很多游客都喜欢来这里打卡留念。其中黔灵山公园就是贵阳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曾经被冠以“黔南第一山”的称号。这个公园离贵阳火车站不太远,下站以后坐半个小时的地铁即可来这里登山观景,欣赏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如果走累了就去弘福寺礼佛休息,祈祷来年会有好运降临。

贵阳的景点多到数不清,所以来到这里的朋友就一定要规划好行程。你可以去野生动物园观看动物表演,也千万别错过历史渊源深厚的青岩古镇。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旅游文化名城,这里每一个景点都适合深度游,带给你满满的收获感。

据统计,这座城市一年的客源量已经超过了1.8万人次,旅游收入甚至高于2000亿,是目前全国最受欢迎的城市之一。当地政府很注重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是在旅游新品的开发项目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和运营成本。

众所周知,贵阳人非常热爱研究美食。这里的小吃品质很高,在全国排名位居前三甲,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最受欢迎的当属花溪牛肉粉了,它号称是国内米粉界的巨头。不但味道鲜美,而且份量很足,一口吃下去回味十足。如果你不喜欢吃辣的,也可以选择网红美食豆腐圆子。既然来到这里,就不用担心吃不到符合你口味的美食。等到贵南高铁开通以后,你想来感受一下当地的人文气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