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装有10万现金的包在机场被人拎走……

2020-09-09 11:26:57 作者: 求助!装有1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严海 记者 姜振军)近日,上海的徐先生在盐城南洋机场下飞机时,一个背包被人拎走,里面装有 10 万元现金和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 ……

据徐先生介绍,9 月 8 日上午 10 时许,他乘坐 9C6247 航班从上海来到盐城,在到达盐城下飞机的时候,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不见了。" 放包的行李架上还有另外一个包无人认领,我怀疑是有人拿错了行李。" 徐先生便在候机楼内反复寻找,可一无所获。

无奈之下,徐先生赶忙来到候机楼派出所报警。由于失款巨大,候机楼派出所所长吉春勇立即落实警力开展查找工作。值班民警孙晓丽负责调取公共视频,民警严振锴负责开展走访调查,在了解到包的特征以后,严振锴把机场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一遍,把所有能走访的旅客都走访了一遍,热得大汗淋漓。

" 飞机上没有录像,只能调取下飞机以后的。" 孙晓丽那边出了战果,经过调取飞机到达后的通道公共视频,她发现了拿走徐先生行李的那名乘客,但由于机场旅客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无法看到旅客的脸,无法明确该乘客的身份。

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际,民警孙晓丽一路通过公共视频追踪该名旅客踪迹,发现这名旅客在候机楼一楼上了一辆福特越野车,并看到了这辆越野车的牌照,通过车牌照查询到车主号码,所长吉春勇立即联系车主,并与拿走徐先生包的那名旅客取得了联系。

经过调查得知,该名旅客也是帮朋友从上海带回一个行李,他的行李包和徐先生的行李包外观有些相似,由于粗心不小心拿错了。" 在我们打电话给他之前,他都不知道自己的包拿错了。" 安全起见,民警们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全程陪同徐先生来到市区盐城某小区,与拿错行李的旅客现场交换了行李。

" 近 3 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调取了近百个公共视频,终于帮我找到了行李,这 10 万元是我来签合同的定金。" 激动不已的徐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已经离开机场的徐先生先生特地在盐城市区制作了一面锦旗,回到候机楼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