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高地街道8月垃圾分类文明引导员事迹展播(三)

2020-09-09 18:21:22 作者: 东高地街道8

金跃虹

金跃虹是万源西里社区的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社区招募,积极参与桶前值守,不管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了更好地清理厨余垃圾桶里的塑料袋,金阿姨自制了钩子工具,每天上岗的时候第一时间把厨余垃圾桶里的塑料袋捡出,不但自己清理桶内垃圾袋,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清理,在她的带动和劝说下,47栋的居民基本上已经可以自觉分出厨余垃圾并做到拆袋投放了。

金跃虹:居民能在我的带动下分清楚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具体区别,并做到正确投放,不抵触,我觉得这份辛苦很值得。

赵秀英

赵秀英是东高地社区的垃圾分类引导员,首先从自身做起,践行垃圾分类,同时积极团结其他志愿者,携手克服各项困难,彼此互相帮助。赵秀英在33栋居民群里反复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思想认识上改变居民的意识,目前该楼栋居民已基本能做到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同时,她也与邻近的饭馆老板沟通交流,建议他们做好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目前已经起到很好的成效。

赵秀英:要想清洁咱的家,还是靠大家,大家一起做,旧貌能升华!

张锦平

自东营房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引导员起,张锦平阿姨就积极参与,不仅自己主动报名,还动员周边的居民广泛参与进来,积极宣传,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党员的带头先锋作用。张锦平阿姨说垃圾分类是保护地球、造福后代的大事、好事,党员志愿者要带头参与,共同营造美好家园。

张锦平:东营房社区桃源里1栋在这次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充分体现出党员带头的号召力,群众响应的团结性,这种奉献精神让人感动。希望社区居民都自觉遵守垃圾分类,维护小区环境,让咱们的家园越来越美丽!

韩长有

韩长有是西洼地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也是社区垃圾的分类引导员。韩长有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从自身做起,从源头减量,正确投放垃圾。在守桶过程中,每次看到有居民混装、混投、混放垃圾,他都十分焦急,对每一位垃圾分类不到位的居民都进行耐心劝导、讲解,并每天都对垃圾桶站周边的环境进行清洁。

韩长有:我们投的不是垃圾,是素质和美德。垃圾分类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携手共建美丽丰台!

贾乾生

贾乾生作为南里社区第一党支部的支部党员、单元长,招募之初,在很多人都有所顾虑的时候,他克服腿部多次手术的困难,是该支部里第一个报名参加桶前值守的,并号召其他人一起加入。在每次值守时都带着一个夹子,将遗撒在桶边的垃圾分类扔回桶里,做好桶站周边的清洁工作。向来往投放垃圾的居民积极宣传,

贾乾生:垃圾分类是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咱们做好垃圾分类,就是给孩子们创造好的环境

张秀英

一听说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守桶志愿者”的消息,张秀英阿姨马上到社区报名,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什么工作,都要听从党组织安排,垃圾分类工作更是责无旁贷!”张秀英阿姨做到了,无论排几班岗,她都是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每次守桶值班,她都热心宣传,耐心指导居民怎样做好垃圾分类,并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中督促自己与家人一起践行垃圾分类,带头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

张秀英: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参加垃圾分类守桶行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能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建美好家园。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