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蛇吃小蛇吓坏村民 民警将其抓捕

2020-09-09 17:33:25 作者: 大蛇吃小蛇吓

9月6日晚上,弥勒市公安局西二派出所接到村民李先生报警求助,称家中发现一条大黑蛇,寻求民警帮助。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当天晚上9点左右,两位老人在房间收拾东西,收拾到一半时,便听到房间中传来了“咝、咝”声,循着声音看到了一条黑色的大蛇盘踞在杂物边上,高昂着头,正吐着信子。两位老人被吓得浑身发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紧跑出了房间,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警后,所长杨崇彬带着民警立即赶到两位老人家中,找了10多分钟,在一处堆粮食角落看到一条黑色的大蛇。大蛇身长近2米,嘴里正在吃着一条小松花蛇,警惕地看着四周,看上去十分吓人。

当民警欲靠近大蛇时,大蛇显得焦躁不安,扬起了蛇头,准备随时进行攻击。经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现场确认,这是一条眼镜王蛇。民警用一根木棍敲击地面发出声响,吸引并惊吓大蛇,大蛇想掉头后退,民警抓准时机用捕蛇工具夹住蛇的头部,顺势将蛇抓住,并放进事先准备好的铁网篓里。

看到蛇被抓获,两位老人终于放下心来,连声感谢民警。随后,眼镜蛇交由森林警察大队带去放归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