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被喂到70斤当吃播赚钱”?广州妇联介入调查

2020-08-28 11:11:50 作者: “3岁女童被

来源:春城晚报

8月24日,被喂到70斤的3岁女孩儿“佩琪”因其父母为其拍摄的吃播视频而上了热搜,女孩儿与年纪极不匹配的超额体重引发舆论关注,广大网友纷纷质疑其父母把她当“吃播”赚钱,并指出或涉嫌虐待。其父母开设视频号的视频平台回应,由于视频“投诉密度大,已封号。”其父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吃播”赚钱不属实,“拍视频纯粹是为了好玩”。8月25日,开屏新闻记者联系到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介入调查。

近日,名为“小佩琪的一天”的视频号在网络引起热议。视频中3岁女孩“佩琪”食量惊人,加之父母无节制地给她加餐,女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到70斤“臃肿”地步,其与年纪极不匹配的超额体重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微博话题#3岁女孩被喂到70斤做吃播#,广大网友纷纷指责其父母“让孩子当‘吃播’赚钱”。有网友质疑,“孩子是否为亲生”,如此喂养会对孩子健康造成极大危害。有律师表示,女孩的监护人或涉嫌虐待。8月24日,西瓜视频回应,由于“投诉密度大,已封号。”

8月25日上午,开屏新闻记者联系到广州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介入此事调查。由于当事人账号被封禁,无法搜索到,视频也被删除,“需要一些时间”核实信息,如落实吃播视频中的当事儿童“小佩琪”及其父母居住地确在广州,将联动广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广州市妇联儿童部等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

面对质疑,父母喊冤:

拍视频为好玩,只赚了几百元

面对网络上的质疑,据红星新闻(成都商报)此前的报道显示:8月24日晚,记者联系上了佩琪母亲谭女士及其父亲李先生,两人表示网友所言并不属实,内容也存在断章取义。“我们的视频不单只是拍她吃,她玩耍的也有拍,还有孩子减肥跳舞那些都有的。”

“我亲生的孩子,我怎么会故意把她喂那么肥,她本来就是这么胖,只是平时吃的食物有点油炸了,但不可能一点都不让她吃啊。”佩琪妈妈谭女士介绍,佩琪从小就胖,“她的身体状况一直属于易胖体质,从小到大都很胖,出生就是巨大儿,有9斤。”

谭女士称,女儿出生就爱吃,但却很不喜欢运动,不过身体很健康,“去体检时医生也只是说偏胖,没有什么脂肪肝、三高、糖尿病这都没有。”

关于有网友质疑他们靠喂孩子做“吃播”赚钱的说法,李先生回应称,“在拍视频上,前后总共发了50条左右的视频,但从一开始并不是为了赚钱为目的,一开始就是出于好玩娱乐的心态。”

说到赚钱,李先生称,“盈利是有一点点的,可能就是几百块,但这对我们来说也只是一个数字。当然也有一点小意义,当孩子长大的时候还可以给她讲,你小的时候拍个视频还能有点收入。”

开屏新闻记者 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