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险!男孩头部被卡悬在窗外,热心邻居及时出手

2020-09-09 18:23:39 作者: 真险!男孩头

昨天下午,在北京房山一小区的居民楼一楼,一名独自在家的三岁左右男孩爬上窗户的防盗网,不慎从防盗网的钢管缝隙掉下,头部被卡住,身子悬空。幸好这一幕被邻居发现,两人赶紧抱住男孩并托起他的身子。房山消防指战员到场后迅速剪断防盗网的一根钢管,男孩平安脱险。

9月8日17时39分,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辖区一小男孩头部卡在防盗窗内,支队随即调派窦店消防救援站1辆消防车、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据参与救助的窦店消防救援副站长杨传民介绍,指战员到场后了解到,事发时小男孩一个人在家。由于贪玩,小男孩爬到窗台上,结果从防盗网铁栅栏的缝隙里掉下,头部被卡住,身子却悬空。“因为孩子个子小,根本够不着地,这种情况十分危险!“

庆幸的是事发地为一楼,且小男孩被卡后第一时间被邻居发现。有热心的大爷和大妈赶紧托住孩子的身体,围观的群众立即报警,等待消防员的到来。

“当时孩子情绪稳定,虽然没有哭闹,但眼睛里有泪花。”杨传民说,一开始指战员用手先掰了掰了防盗网的不锈钢管,发现根本掰不动,于是指战员迅速决定利用剪切工具对不锈钢防盗网进行剪切破拆,剪断钢管后,被卡小男孩安全解困。

房山消防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