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新套路,这类新型网贷骗局要警惕!

2020-09-14 14:53:06 作者: 诈骗新套路,

近期,诈骗又有了新套路。在网络上贷款,你贷到了钱,却是别人为你背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大学生小芳在网上看到一条贷款信息,信息上宣称对方能够帮忙弄到贷款,而且通过技术手段,可以实现“给你贷款,让别人背债”。

看到这条信息,小芳想试试。于是,她就加了信息中联系人的微信,按照他的要求发去了身份证正反面和手持身份证照片及电话号码。随后,她又把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及银行卡账号发给了对方。

因为对方告诉她改还贷人信息时需要用到这些信息,所以小芳对于对方为什么要这些信息也并没有疑问。不久之后,小芳就收到了6000多元的贷款。

对方提出要收取贷款金额的50%作为报酬,小芳想着对方确实为她贷到了钱,也就将钱转了过去。但是,没过多久小芳就发现了问题。

她去贷款平台查了查,发现贷款人信息根本没有改动。贷款人信息没有改动,说明所贷的钱还是需要小芳自己还。然而小芳已经将一半的钱转给对方了。

这时,小芳急忙联系对方,但是再也联系不上了。发觉上当受骗的小芳急忙报案。

网络上宣称贷款不用还,用黑科技能将贷款人信息改至其他人名下的信息,消费者千万不要相信。这多半是诈骗,收取贷款金额的一半作为手续费后,对方就已经跑路了,自己贷的款还是要自己还。

所以消费者平时要十分警惕,要知道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种骗局一般都是利用受害者贪小利的心理。在网络发达的时代,我们更好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给陌生人。

另外,大家在选择贷款机构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贷款机构。

*具体贷款事项需以该产品官方机构说明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