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警营作家王娟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2020-09-14 14:57:22 作者: 三门峡警营作

9月4日,中国作家协会发布今年第一号公报,经批准,2020年发展中国作家协会新会员663人。三门峡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王娟榜上有名,成为全市公安机关第一位中国作协会员。

王娟在公安宣传岗位上已工作10余年,此前是河南省作协会员,已累计发表新闻通讯、报告文学、散文、小说等文学作品超百万字,散见《人民公安报》《人民公安》《延河》等刊物,作品曾获全国公安文联“长征路上的坚守”主题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奖(并列奖项)、第十一届中融全国原创文学大赛小说组入围奖、第二届河南省短篇报告文学奖优秀奖等,演讲稿曾获全省公安机关演讲比赛特等奖,出版有散文集《穿过人群凝视你》。

王娟把公安宣传和文学创作融于一体,常深入一线采写生动鲜活、反映公安工作和民警先进事迹的稿件,在宣传公安工作成效、推树先进典型、和谐警民关系方面成绩卓著,参与推树了张国强、史军锋、亢增奇等一批公安英模;她的文学创作涉猎报告文学、散文、小说等多种体裁,近年来逐渐在省市和全国公安文学领域崭露头角。

个人简介:

王娟,笔名心灵,就职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鲁迅文学院第23届中青年作家(公安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河南省作协会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首届三门峡市十大杰出女警、市三八红旗手等,累计在报刊发表作品75万字,文学及新闻作品多次获省级以上奖励。

来源: 三门峡日报|刘晨宁 屈灵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