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字号跟上新风尚,老磁器口豆汁店开卖“小份菜”

2020-09-14 14:56:01 作者: 北京老字号跟

9元一小碟的盐水花生、12元一小盘的麻婆豆腐、16元一小份的回锅肉……老磁器口豆汁店开推半价“小份菜”了。

胡铁湘 摄

“咱以后就餐适当点餐,尽可能点小份餐,杜绝浪费。”今天中午用餐高峰期,相声演员王文林、李宽作为“光盘”宣传志愿者来到位于永定门外的老磁器口豆汁店沙子口分店,和街道青年志愿者一起,向正在点餐的顾客发放印有“光盘光荣”字样的盘子,号召大家从我做起“适量点餐”。

走进深受老北京人喜爱的老磁器口豆汁店,一眼就能看到张贴在墙上写有“光盘行动”字样的宣传海报。

“小份菜”的菜量如何?临近11时,市民刘先生来到老磁器口豆汁店里点了酱爆鸡丁和鱼香肉丝两款“小份菜”,一共花了32元。不一会儿工夫,服务员拎着两个巴掌大的圆形打包盒出来了,正好是一顿午饭的菜量。“我一人吃,这两个小份菜的菜量正合适,既能吃饱又不浪费,比点整份菜合算。”刘先生告诉记者,过去,自己如果点两个整份菜,每次都会剩,总会浪费,“现在自己基本每天都会点小份菜吃”。流程编辑:TF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