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向关羽提亲,关羽大怒:虎女岂能嫁犬子,他女儿嫁给了谁?

2020-09-03 10:17:34 作者: 孙权向关羽提

在东汉末年时期,天下三分,分别被魏蜀吴三方势力所占据,为了能够抵御曹魏强大的势力,东吴和蜀汉相互联合。当时的刘备刚刚攻下益州,而荆州在当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所以刘备派自己的结拜兄弟关于镇守。那个时候的关于已经经历了很多事情,创造了很多传奇性的故事,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也是非常高大,凭借自己高强的武艺过五关斩六将,同时又是刘备身边非常亲信的结拜兄弟,这种种事情都让关羽有些飘飘然,不把别人放在眼里。

荆州这块军事家眼中的肥肉当然不仅刘备一个人看中了,曹操、孙权等人也是在找合适的机会拿下荆州,但是要知道关羽的实力也是非常强大的,他唯一担心的人就是曹操,因为曹操这个人诡计多端,十分狡猾。除了曹操以外,关羽将陆逊、吕蒙等大将都看作老鼠,根本不值一提,从这里就能看出来关羽对待别人有多骄傲。

孙权一直想和蜀汉走得近些,搞好关系,于是通过多方打听,终于知道原来关羽家中还有一个三女儿已经到了家人的年纪,于是立即派人前去提亲。知道这件事情的关羽大怒,对孙权派来的人说:虎女岂能嫁给犬子?这句话既拒绝了孙权的好意,同时也将孙权比作狗,羞辱了他一番。在历史上,关羽的女儿确实没有嫁给孙权的儿子,那么很多人可能会好奇,关家的虎女之后究竟嫁给谁了呢?

孙权得知了关羽的话之后,心中自然是非常生气,自己好心示意,却得到了别人的蔑视和辱骂,带着心中的这口气,他带领众多大将一举夺下了荆州这个军事要塞。或许关羽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不放在眼里的孙权竟然打败了自己,但是当他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为时已晚,他和孙权之间的身份地位也从此发生了逆转。

发生了地位的变化之后,关羽的女儿自然无法再嫁给孙权的儿子,但还是落入了东吴。随着后来蜀汉和东吴的关系逐渐缓和,关羽的女儿也最终回到了蜀汉。因为曾经让自己的父亲失去了荆州,这个仇恨一直在她心中,为了能够复仇,她甚至成为了名将赵云的徒弟。但是女人最终还是离不开嫁人的命运,随后在诸葛亮的介绍下,她结识了朝廷功臣李恢的儿子李遗,最终也是做了他的妻子。

回望整段历史,失去荆州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关羽过于骄傲自大,但是历史已成定局,就算当时孙权没有攻打荆州,也会有其他人去争夺,对于关羽这个人物,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