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急赶火车遗失手提包 公交人仅用十分钟就寻回

2020-09-15 00:07:07 作者: 着急赶火车遗

记者 罗晖 通讯员 万建国 刘琨

坐公交赶火车准备去湖南,下车时,不慎将装有135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的手提包掉在了公交车上,所幸,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联系上公交管理人员,接到求助,公交人仅用10分钟便帮忙找回了手提包,得以准点赶上行程。9月14日上午,准备到湖南务工的李嫂子和邓女士遇到了这又惊又喜的一件事。

李嫂子和邓女士是俩妯娌,9月14日,两人决定到湖南的亲戚工厂打工,并提前定好了武昌到湖南的火车票,上午6点10分,李嫂子和邓女士一行从黄陂出发,乘坐292路公交到发展大道竹叶山三村换乘前往火车站,起身下车时,因随身行李较多,不慎将靠在座位上的黑色手提包忘记拿,只等换乘其他公交刷卡时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我们的身份证,银行卡和1350元现金都在里面,要是找不回来,连车都上不了......”见弄丢了盘缠和身份证,李嫂子急得直抹泪,一位热心乘客上前帮忙,手机上网查到292路管理人员的电话。

接到求助,公交人一面向所有司机发送GPS短信,一面到回站车上挨个寻找。仅十分钟,292路1633号车回站,司机徐露对车辆例行消毒时,发现了李女士的手提包,便赶紧上交给站长刘琨。

接到公交人的报喜电话,李嫂子和邓女士喜极而泣,赶紧打的赶到汉口火车站292路调度室,当着大家的面,失主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1350元现金分文不少。

现场,乘客对公交人拾金不昧精神和高效办事效率一个劲道谢,并提出那200元现金酬谢好心人,被婉拒。得知乘客还要去武昌赶火车,公交人赶紧安排她们换乘前往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