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不算数 家长与“金羽体育”退拳击费之争

2020-09-15 10:30:56 作者: 承诺不算数

东北网9月15日讯9月14日,市民王女士向晚报反映,前段时间为孩子报了一个拳击班,当时店方承诺中途可以退费。

可真去退费时,店方并不认可,双方产生了纠纷。

为了核实情况,当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家长:承诺停课可以退费

市民王女士介绍,8月份,她家孩子想学习拳击,在让胡路区一家名为“金羽体育综合体”,报了拳击班。

“我当时给孩子报名时,特意说了孩子的情况,今年孩子报了当兵,但是一直没出结果,可能随时会接到当兵通知,就不能上拳击课了。店长表示,中途接到通知可以退费。”王女士说。

据王女士回忆,当时店长还告诉她,正常一节课300元,如果报名,按每节240元优惠。王女士准备报20节课,当天交了400元定金,第二天又补齐了剩下的费用。

王女士家孩子,学习第5节拳击课时,接到当兵的通知,因此,王女士找到了“金羽体育综合体”,希望店里退还剩余的课时费,而店方却拒绝退费。

“报名的时候,我就顾虑孩子当兵会随时走。当时口头承诺,中途当兵可以退费。如果当初没有承诺,我也不能交近5000元钱。”王女士说。

店方:从未有过退费一事

双方因退费一事产生了分歧,王女士与店里协商退费问题,一直谈不拢,只好向媒体求助,希望记者帮忙调解。

9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让胡路区“金羽体育综合体”。由于店长庞先生不在,记者通过电话向他了解到,店里当初没有向王女士承诺过中途退费一事。

“店里从未承诺过王女士,孩子接到当兵通知就可以退费。她来报名时,说她家孩子不一定能接到当兵通知,店里也从未有过退费一事。”庞店长说。

庞店长告诉记者,剩下的课时费不可能退,因为已经扣除了教练费、销售提成费等。

由于双方各说各的理由,一时争执不下,王女士说庞先生说话不算数,庞先生说王女士所说不属实。

为了解决问题,庞店长给出一个处理办法,王女士可以自己卖剩下的学时,也可以等孩子当兵回来学习。

店长:7日后给消费者答复

庞店长认为,王女士属于违约,当初签订了收据,上面清楚地写着:“会员卡及课时一经出售,不退不换。”

但王女士认为,这个只是店里自己拟定的规定,属于商家的霸王条款。

对于“卖课”这个解决办法,王女士不认可,她没有时间和精力,来让胡路区卖课,孩子当兵后的事,更无法预料。

为了让双方都满意,不激化矛盾,记者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各让一步,建议庞先生可以扣除一些相关费用,王女士也不用为退费烦恼。

经过记者协商,庞店长表示他要计算剩余课时和产生的成本,研究一下如何解决,7天以后将结果告诉王女士。

王女士表示愿意等7天。